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医科大学召开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学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31日,广州医科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番禺校区举行。副校长周麟,广州市学联执行主席崔雨欣,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以及各学院团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来自我校18个学院的150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吴欣遥主持。

大会现场

伴随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民致开幕词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民表示此次大会对于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切实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生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行使民主权利、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undefined

广州市学联执行主席崔雨欣致词

广州市学联执行主席崔雨欣同学代表广州市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对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宗旨、持续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蔡铭作工作报告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蔡铭同学代表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作题为《坚定理想、服务同学、改革创新、挺膺担当,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她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学生会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紧跟时代步伐,围绕政治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方面改革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学术、文体艺术、社会实践等校园活动,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服务同学更加聚焦、大局贡献更加凸显。

会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广州医科大学2022-2023年度“红旗学生分会”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进行表彰。

领导嘉宾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副校长周麟为“红旗学生分会标兵”“红旗学生分会”颁奖

副校长周麟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颁奖

领导嘉宾与全体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副校长周麟讲话

周麟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团结同学和服务学校大局取得的成绩。他从三个方面对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奋斗之志,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奋斗之基,将个人专业学习与国家需求和行业发展紧密联系;三是勇于担当奉献,绽放奋斗之花,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经历摔打、挫折、考验,在奉献自我的志愿服务中培养本领。周麟副校长强调,各级学生会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优良作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使此次学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大会选举现场

通过大会选举,王心怡、朱宝庭、刘孝靖、何丹、肖芷钥、邱彤仪、张中轩、陈珈晞、赵轶婷、唐嘉欣、梁越桂、曾浩文、赖源燊共13位同学(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广州医科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学校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学生会提案》报告。

学校团委书记吴欣遥致闭幕词

学生代表大会是青年学生有序参与校园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制度自信的重要载体,是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有力途径。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转型升级、进位赶超的关键时期,是新时代我校青年学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一次盛会。大会广泛征求了全校学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会后持续跟进。

undefined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