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临床药理学》编写定稿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9

4月8-9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药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临床药理学》编写定稿会在番禺校区召开,我校临床药学系副主任张梅教授担任《临床药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库副主编。

《临床药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安徽医科大学李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胡浩教授,副主编张梅教授、复旦大学马国教授、吉林大学宋燕青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0多所知名高校的编委、秘书等3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唐小平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董事长石雄出席会议。

6DB38

会议现场

442D5

唐小平书记致辞

唐小平书记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药理学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对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及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意义重大。本次定稿会由我校药学院承办,是对我校教材建设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对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本次案例库的编写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功能,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

4CBE3

石雄董事长致辞

石雄董事长对编写工作启动以来编委三个多月的持续付出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详细阐述了人卫出版社此次课程思政案例库编写工作的背景和规划,并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从事实的准确性、思政的逻辑性和叙事的合理性等多个维度全面审定案例,以确保《临床药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的质量。

颁发聘书环节

随后,与会领导为《临床药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编委颁发聘书。

DD91D

主编李俊教授发言

4A83C

相关编委进行汇报

各编委按章节对编写工作进行详细汇报。主编、副主编围绕各编委编写的课程思政案例库内容、切入点、思政目标、案例使用方法及相关素材库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审定。

71501

合影

据悉,《临床药理学》课程思政案例库预计于6月30日前正式上线发布,将助力提升高校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对提高我国医学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