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举办2023级药学卓越班开班仪式

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5日,我校2023级药学卓越班开班仪式在番禺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药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3级药学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麦倩挚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药学院党委书记麦倩挚主持开班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2023级药学卓越班学生代表陈美娴讲述了对卓越班学习的憧憬、对求学之旅的规划和勤勉奋斗的决心。2022级药学卓越班学生代表周灿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卓越班学习一年多的感受,勉励师弟师妹们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做大有作为的人。

教师代表发言

药学卓越班教师代表周毅表示,全体卓越班导师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同时他鼓励同学们铆足干劲、勇毅前行。

药学院院长余细勇发言

药学院院长余细勇强调了“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药学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从这些方面锻炼和提升自身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合理的知识结构、坚韧的创新意志、超前的创新思维、科学的创新实践、完善的能力结构和较高的情商素养。

教务处副处长张辉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张辉鼓励同学们做勤学奋发的卓尔出群者、开拓创新的卓识远见者。

学生处处长陈伟民发言

学生处处长陈伟民结合学生工作特点,为同学们分析药学卓越班的资源优势,同时勉励大家不懈奋斗。

唐小平书记讲话

唐小平书记表示,全校上下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好药学卓越班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广医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他对新一届药学卓越班同学寄予殷切期望:一是要立报国之志、永葆爱国之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首在铸魂;二是要善于创新、精药至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在革新。三是要勤学奋发、志存高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贵在坚持。

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