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校首次获批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21

近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通知,决定在广州医科大学等11家单位建立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期为2024年2月至2027年2月。这是我校首个正式获批建立的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并获得相应的项目资助。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将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教授共同完成建站工作,开展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工作,推动科研成果的科普与转化,着力解决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健康领域的重大公共卫生与临床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undefined

邬堂春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undefined

唐小平书记向邬堂春院士颁发聘书

专家简介

邬堂春,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者一级教授,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中国医师学会副会长兼公共卫生医师分会会长、教育部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

长期从事环境与健康的研究,在揭示环境病因、阐明发病机制和制定预防对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JAMA、NatureJ Clin OncolCirculation等发表论文400余篇,主编《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本科教材和《环境与精准预防》等著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