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餐饮

食堂就餐环境舒适,膳食品种丰富、安全卫生。我校番禺校区食堂建筑面积约13130㎡,越秀校区食堂建筑面积约7714.9㎡,番禺校区食堂目前提供餐位3150个,最大供餐人数约为12550人,越秀校区食堂目前提供餐位2200个,最大供餐人数约为4300人。两个校区食堂均安装有空调、风扇、紫外线筷子消毒机。为进一步提升膳食服务质量,番禺校区食堂四楼、越秀校区食堂二楼引进餐饮服务公司经营。番禺校区食堂还安装了电视、自动感应水龙头,放置了绿色植物装点,就餐环境舒适。两个校区在校内设置了堂外供应点,以方便师生就餐。

食堂供应早、午、晚餐及宵夜,早餐提供不少于50余种早点,午、晚餐提供不少于100余种大众菜式品种和各式汤粉面、拉肠、烧腊、糖水、煲仔饭、笼仔饭、咖啡、奶茶等特色餐品;两个校区还设置了西北风味食堂或窗口,为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食品。

食堂设施设备齐全、管理规范,2018年12月番禺校区一楼食堂、四楼食堂被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为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定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A级单位,番禺校区二楼在2021年被评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A级单位。食堂管理实现了管理科学化、售饭系统微机化、餐用具不锈钢化、厨房设备现代化、出品多元化、安全透明化、互动常态化。

食堂建立了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学校预防保健科、学生膳食委员会、膳食科(专职食品安全监督员+食品安全管理员)组成的食品安全监控体系,保障食品卫生安全。食堂公共区域公布了膳食服务监督热线和邮箱,并设置了意见箱,及时收集学生的意见与建议,自觉接受学生监督,不断提升膳食服务质量。

体育

我校体育设施种类齐全,数量充足,共有2座体育馆,2个田径场,13个室外篮球场,7个室外排球场,11个室外网球场,室内外运动场地总面积达36826.16平方米,可完全满足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的需要。其中番禺校区体育馆共有3层:一层有篮球馆、排球综合馆、游泳池、乒乓球室、健身房;二层有武术室、形体室、健美操、体质测试室、会议室、办公室;三层有羽毛球馆和网球场。越秀校区体育馆有5层:一层形体室、健美操、体质测试室;二层乒乓球室;五层有羽毛球场、篮球场。

住宿

我校学生住宿条件良好,宿舍管理严格、服务周到。我校番禺校区学生宿舍共有住宿床位约12000张,其中本科生宿舍为4人间,人均面积约为7㎡。越秀校区住宿学生约3300人,每间宿舍住4-8人不等。每间宿舍为独立套间,配置了空调、风扇、套床、衣柜、书桌、网络端口等,每间宿舍均配热水淋浴系统,每层宿舍均配公共洗衣机、开水器。设有无障碍宿舍和隔离宿舍,满足生病或受伤学生、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的住宿需求。

学生宿舍配套生活服务设施完善,满足了学生必要的生活服务需求。番禺校区宿舍区设有食堂供餐点、水果店、营养快线、理发店、菜鸟驿站等,为学生收寄快递、购买生活用品等提供了便利。

我校学生宿舍管理严格,各栋宿舍均安装门禁系统和电子监控系统,宿舍门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执行严格的来访出入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学校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管理制度,加强宿舍巡查,定期维护水电设施设备、空调及热水系统,及时响应学生报修;严格管理学生宿舍内务和宿舍公共区域卫生,保证宿舍内外干净整洁,为学生提供安全有序、干净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

学校引导学生开展自我管理,成立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自管会)。自管会定期开展各种活动,收集了解学生意见和建议,协助做好学校宿舍的沟通反馈和管理服务工作。

医疗保健

番禺校区校医室实施24小时值班制(值班电话:020-37103120),越秀校区校医室实行五天工作制(值班电话:020-81340262),保障学生日常疾病尤其是急诊病例的及时治疗;严格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开展疾病预防宣传工作,利用课堂、电子显示屏、校园网、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卫生防病教育。为保障食品安全,医务人员定期到饭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格督促落实《食品卫生法》。大力推进学生医保及公费医疗管理工作,做好军训、校运会等大型学生活动的保健工作,落实学生及教职工体检工作。

其他生活服务

学校设立了24小时后勤服务保障热线(番禺校区电话:020-37103111),接受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各类故障报修、物业用工申请等问题,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

广州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Guangzhou Medical University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新造路1号
联系电话:020-37103000
Address: Xinzao,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511436, P.R.China
传真:020-37103099    (粤ICP备05008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