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学术刊物

我们的杂志

《中华生物医学工程杂志》

《广州医科大学学报》

《血栓与止血学》

《中华临床实验室管理电子杂志》

《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

《中华产科急救电子杂志》

《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

我们的办刊理念

——引导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宇宙观

人类的思想、文化和科技活动的成果凭着学术杂志得以交流、传播和传承,人类的创新源泉得益于学术杂志的启示,人类正确的宇宙观和生命观更需要学术杂志的引导。这是学术杂志的办刊意义和存在的价值。

我们不仅仅要使杂志成为专业技术交流的平台,我们还应当与科学家和临床医生一道,通过对专业技术问题的探讨,引导更多的关于正确的医学价值观、生命观和思想方法的思考和探索。

医学从来都不是单纯的自然科学,它融汇了社会学、人文学等多学科的知识。临床医学的发展前 沿也不应仅仅是科学技术的发展前沿,而应该是涵盖更广阔的思想发展前沿,并且,技术的发展应当永远服从于正确的生命观和宇宙观。这样的指导思想应当是临床 医学发展的方向,也将始终是我们的办刊宗旨。今天的医学目标不仅是为着减轻人类疾病的痛苦,更应该使人类拥有身、心、灵的和谐健康。因此,对临床医生和科 学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当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悲悯的情怀;不但有深厚的医学知识,还应当具有跨学科的广阔视野,特别应当具备摄取各种新信息和掌握生命科 学研究动态的能力;应当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并在临床实践中加以验证。作为办刊人,我们非常期望通过与科学家和临床医生的共同努力,使人类对 生命科学的理解更丰富和完善;使人类拥有更健康长寿的生活;使广医系列杂志能够始终站在临床医学发展的前沿。

我们的办刊目标

——办中国一流的医学学术期刊

交流、传播和传承人类的思想、文化和科技活动的成果。 启发人类的创新思维。

引导人类的思想发展,塑造正确的宇宙观和生命观。

我们的部门文化

——塑造健全的人格: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义感、责任感、奉献精神、坚韧不拔、不论顺境逆境,处之坦然,宠辱不惊。以钟南山院士、林巧稚院士为榜样。

——建立共同的愿景:鼓励将个人的愿景融入到团体的愿景中。每个人在实现愿景的行动中心中所产生的令人深受感召的力量将会形成一种巨大的创造力。

——建立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不同的职业有其使命,因此应有自豪感和荣誉感。

——激励每个员工为着集体的目标和自己的理想,勤奋踏实地工作、学习,团结、务实、进取。

我们的团队建设

——建立学习型的团队

结合工作需要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每周定时组织学习研讨。并通过推荐阅读优秀的名著经典的 形式、专题论坛等形式,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哲学、管理学、文学、优秀人物传记等;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学习外语,把握专业发展前沿。学习 相关的编辑业务知识,包括统计学、编辑学、修辞学等。通过寓工作于学习中,全面铸造"高素质的编辑"人才。

——建立客观科学的绩效评价体系

结合编辑的工作特点以及团体的发展目标,建立一套科学的绩效评价体系,明确责任,检查监督每个人的工作实效。并将其作为转正、晋升、聘用、评优的依据。结合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我们的宗旨

——保持身心健康、努力工作、愉快生活 。

——提倡拥有一个平衡的人生,把握健康、家庭、工作的平衡。

我们的发展历程

广州医科大学学报(1985)

现代临床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1995)

血栓与止血杂志(1996)

广州医科大学杂志社成立(2005)

举办了中国首次《Nature》论坛 (2007)

中华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08)

中华骨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2008)

发起并推动全民急救知识普及项目的实施,编辑出版了《生命救助手册》 (2008)

举办了第一届《中华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编委成立大会暨生物医学工程和临床医学发展论坛 (2010)

广州医学院学报更名为广州医科大学学报(2014)

我们最近的工作

以办好《中华生物医学工程杂志》、《中华关节外科杂志(电子版)》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广州医科大学杂志社的办刊水平,办好《广州医科大学学报》、《血栓与止血学》。

始终以中国最优秀的编辑团队为目标要求自己。

办中国一流的医学学术期刊

培养中国最优秀的编辑团队

编辑部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宿舍9号楼2楼

邮编:511436

电话:020-37103504,020-37103505

Email:cjbme@vip.tom.com

 

广州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Guangzhou Medical University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新造路1号
联系电话:020-37103000
Address: Xinzao,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511436, P.R.China
传真:020-37103099    (粤ICP备05008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