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研究生教育

广州医科大学于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198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成为广东省首个拥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市属高校。

学校历年来十分重视研究生教育。1999年学校成立研究生处,后为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研究生处先后更名为研究生部、研究生学院,并于2014年在学校研究生教育开展30周年之际正式更名为研究生院。

学校具备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现有的研究生教育涵盖硕士生教育(含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和博士生教育。目前拥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4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9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护理学、公共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6个(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药学、护理、应用心理)。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校研究生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是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学校研究生教育秉承“厚德修身,博学致远”的校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原则,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医学人才。二是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注重培养凸显责任担当和业务精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在校研究生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数量不断提高,并在全国各类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屡获佳绩。三是重视对外学术和教育交流合作。目前,学校与国(境)内外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办学和学术交流活动,每年都选派优秀研究生出国学习和进行科研交流活动。四是与广州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此外,一批国外著名高校专家被学校聘为特聘教授、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不定期为研究生传道授业,推动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国际接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将继续坚持优化人才培养体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不懈努力。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gzhmu.edu.cn

广州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Guangzhou Medical University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新造路1号
联系电话:020-37103000
Address: Xinzao,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511436, P.R.China
传真:020-37103099    (粤ICP备05008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