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是学校本科教育、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放式办学、实现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广州医科大学于2010年开始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学及教育管理工作,从招生办法、培养模式、办学体制、管理机制和保障机制等各个方面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的规划并给予大力支持。参照《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暂行规定》《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和医学教育国际标准,适当考虑留学生来源国家对医学的需求及毕业后回国或到第三国服务的国际化要求,学校以培养医学基础知识扎实、临床技能规范、职业素质良好的国际通用型医学人才为主要目标,致力于使毕业生成为能够在医疗卫生服务部门提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2013年,学校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对接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院校进行的专项检查与评估。2014年,获批成为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任务院校。2016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研究生。2019年,学校顺利完成了教育部专家组的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工作。现有全日制来华留学生约300人,分别来自印度、尼泊尔、坦桑尼亚、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法国、加纳、赞比亚、赤道几内亚、莫桑比克等28个国家,生源遍及5大洲,其中80%以上留学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学工作作为留学生教育的中心工作,建立了一支高水平和稳定的留学生教师队伍。同时,不断加强全英语授课教师队伍建设。在管理理念上,学校力争与国际接轨,参考国外留学生教育体系,逐步建立“趋同管理”体系,即逐步把留学生招生、管理纳入到与在校学生同等教学和管理地位,实施同等化管理。同时,学校在研究生中择优组建留学生助理团队,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协助管理。学校还在学校饭堂开设穆斯林专窗,减少留学生因饮食习惯而产生的身心不适。在春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学校都会组织留学生一起联欢,让其感受家的温暖。同时,学校积极鼓励留学生参加各种社团活动,让他们感受集体活动的愉悦


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s://fao.gzhmu.edu.cn/


广州医科大学 版权所有
Guangzhou Medical University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新造路1号
联系电话:020-37103000
Address: Xinzao,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511436, P.R.China
传真:020-37103099    (粤ICP备05008871号)